2010年4月1日

遊深圳少年宮書城

今天跟我媽去了深圳書城。一時左右從上水出發,到落馬洲。過關需時不久,可能因為非假日,過境的 人不算多。經落馬洲有個好處,就是可以直接乘地鐵去少年宮書城,如果經深圳的話要先走一段路去地鐵站,且乘地鐵時又得轉車,不太方便。

到 步後第一件事是上廁所,原因是我不幸肚痛了,可能之前吃錯東西吧居然是踎廁,上完廁所出來時大腿的筋都拉緊了

正式逛書城,上兩次 來都沒留意有關電腦的 書,今次特地看看,發現有相當多!很多書名都很類似,甚麼《XX--從入門到精通》,《21天學會XX》,很難選。最後我自問買了以後看的機會不大,再加 上我抱著寧缺勿濫的心態,因此一本也沒有買另外,不知為何關於 Ruby 的書很多,關於 Python 的書卻出奇地少,是甚麼原因導致這情況呢? Python 不是跟 Ruby 一樣方便和強大嗎?

沒買電腦書,我買了本心理學的。值得一提,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心理學書,《3天學會心理學》, 《20歲前一定要懂的心 理學》,書名千篇一律,而且也空泛得很。還有一些冒充是翻譯自外國書籍的書,在書名下加上英文書名,但細看會見到作者或編者其實是中國人來的,感覺上好像 被騙了。最後我選了一本真正是翻譯的,叫《59秒》。此外,我也買了兩本物理的:一本關於平行宇宙,另一本關於量子力學。這兩個題材的書我讀過不少,但大 都是看完一知半解,不知道自己理解正不正確,所以我買了這兩本感覺寫得很仔細又不失淺白的書。

當然少不了買小說, 不過這次只買了兩本,一 本是其電視改篇在不久前鬧得熱烘烘的《蝸居》,另一是東野圭吾的《時生》,希望兩本書都值得看吧!

三 時許回家,也就是說逛了書城近兩小 時,難怪回來去雙腳那麼累了

我的收穫: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