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1日

[書] Lush Life

又一本伊坂幸太郎的書,他的書和東野圭吾的一樣,無論題材是甚麼、寫作手法怎樣變,都一樣令我讀得很投入。這次介紹的《Lush Life》,故事有點怪異,共有五條故事線,到最後再將之一一串連成一個完整的故事,手法少見,即使一開始有五個故事似的卻不會凌亂得令人看得頭昏腦脹,可見作者功力深厚。


(會透露部份劇情 !)

五條故事線的主角,分別是一個妻離子散的失業漢與一隻流浪狗、職業小偷、精於繪畫,父親自殺後崇拜神秘英雄的青年、唆使有婦之夫殺其妻的女心理醫生、深信有錢使得鬼推磨的富有畫商。這些人物看起來完全扯不上關係,不過作者藉著其他配角,把各個主角連結在一起,就如同書中一位畫家所畫的畫《連結》一樣,「我的今天必定與他人的明天有所連結」。事實上,剛剛這句引述自書中的話,實際就是整個故事的中心,因為讀完整個故事後會發現這五條故事線的時間次序是不一的,當重新拼湊在一起時,故事脈絡便完整地逞現讀者眼前。

五個故事中,實在很難說那個比較好,每條故事線的風格都完全不同,例如女心理醫生有點詭異,怪力亂神的事情接連發生(令我讀得有點莫名的興奮),而小偷那篇除了惹笑外還有談談人生,帶出人生道理。

我十分推薦《Lush Life》(事實上,我想凡是伊坂幸太郎的書我都會推薦),無論如何都不要錯過!

(偷懶,不寫那麼多,快讀讀就是了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