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7日

一排很特別的朱古力

記得小時候很喜歡 KitKat 朱古力,因它又甜又脆

早幾天跟一個素未謀面的小孩同乘升降機,那男孩說他剛剛買朱古力,抽獎得一張小地毯,很高興;又說朱古力買一送一,一邊說一邊從膠袋裡抽出一排 kitkat 朱古力塞進我手裡,說是送給我的。儘管我一開始堅持不可收下,畢竟我跟他並不相識,但見他一臉天真,似乎很想跟我分享他的喜悅,最終還是接受他的好意。這是我收到的最特別的一份聖誕禮物。

轉念又想,如果一個不認識的人送禮物,成人的第一個反應通常是「這東西有害嗎?」「是否他自己不要才給我?」,繼而會想「他有何居心?懷有甚麼目的?」。成年以後,信任好像是一件不可能的事。

沒有留言: